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贪小便宜

商场经常进行些活动
什么年末大促销
什么清仓大平卖
什么佳节大折扣
我对这些活动的价格
有些许的怀疑
打折后的价格
是否会比其他商场来得低
大促销大平卖的价格
是否有加以提高后再来减低
所以我不会看到有促销有大减价
就贸贸然大量买货
我还是会价比三家

例如某种桶装饼干
A商场平时卖RM13.90
促销时卖RM12.50
但是B商场平时没促销
也不过只卖RM11.90
试想在知晓两家商场的价格比较下
你还会选A商场促销期间买那桶饼干吗

然而
不是A商场的价格都比较高的
有些时候有些货品他也会比B商场来得低
这就是商家经营生意的手法
苦了我们这些要买便宜货的消费者

有一种情况
进货时肯定知道有所获益的
就是我们经常有买的货品
我们买时其价格跟往常一样
不过这次却有赠品
或是其分量有所增加
就如昨天我所买的几样货品那样
赚到300g
这次买1盒送多2小包
送一个大汤碗
多了3 sticks
 贪小便宜是大家的天性
但要成为有赚到小便宜的消费者
却是要经常跑动各家商场
是要有做功课的




14 条评论:

  1. 我妈妈是每次看到报纸上有写优惠才去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说了,这家的所谓优惠如果和别家相比较,未必是优惠哦!!

      删除
  2. 我对价钱不够敏感, 幸亏我很少购物, 也买不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少购物,买的不外是米盐油柴之类的~~

      删除
  3. 不是贪小便宜,是精明消费人应有的标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是个精明消费人咯,呵呵呵~~

      删除
  4. 我也会这样算,哈
    其实有时候有些商场的会员日,并没有特别便宜,只是买多可以换现金礼券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姑娘,你也是个精明消费人,嘻嘻~~

      删除
  5. 我对大促销,大平卖这些字眼特别敏感,可是买这些东西时都要特别注意有效日期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有些特便宜的货物是和有效日期有关的!

      删除
  6. 一蚊雞最便宜,你買到了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蚊我都喝不到一杯kopi,一蚊鸡不知要去哪里找?!买去喂鳄鱼的都不会是一蚊鸡吧!

      删除
  7. 我买东西没有货比三家,我是有出去的时候,方便的时候就买。

    回复删除
  8. 其实样样都货比三家哪来那么多时间!有时为了方便真的不能计较那么多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